注册 | 登录    个人资料  我的话题  短信息  好友管理  关注管理  话题收藏       论坛搜索 | 论坛守则 | 用户权限 | 帮助
中国LED网论坛 » LED封装技术
版主:  潘恺   这里有棵菜   韩小小   平灏   akui   风华正茂   成长快乐   刘延超   任我尋   Led-白光   LED狂人   光行天下   弘大荧光粉 弘呈光电   老陈   Anna   LED白光制程-蔡   上官明君 
1 到第页  加入收藏  刷新本页     
倒装产品芯片暗亮
 q414762721
实习生   13  2017/7/14 13:54:00
楼主
倒装产品,固完晶过回灶出来,测试的时候发现有个别几颗芯片暗亮的。求各位大神帮忙给点方案……   在线急……   谢谢!!!
 跑龙套
助理工程师   184  2017/7/31 15:23:00
第1楼
1.检查固晶顶针高度,芯片保护层是否顶坏;
2.固晶锡膏是否适合倒装用,粒径多少,固晶时锡膏的量是否偏多;
3.芯片是否有崩边的异常;
4.芯片自身漏电保护做的不好;
 lalarex
乞丐   1  2017/7/14 15:46:00
第2楼
最近遇过几个倒装芯片过回流焊后出现芯片暗亮、单颗芯片亮度不均匀的客诉案件,分析的结果为回流焊温度过高导致芯片结构受损所致。所以注意一下控制一下回流焊的温度,当然芯片本质的质量也有可能是原因之一。最后,你的情况说明不够清楚,不好说什么。
 qiduzm
实习生   19  2017/7/23 16:21:00
第3楼
估计是芯片很大问题!!
东莞七度照明 http://www.7duzm.com/ [回复]  [引用]  [回到顶部]
 june8712
乞丐   1  2017/7/27 16:44:00
第4楼
回流的温度能使芯片结构受损,我也是醉了
 a140519
实习生   3  2017/7/28 10:27:00
第5楼
估计是芯片亮点不一样的问题
 普朗克光电
助理工程师   306  2017/8/4 18:06:00
第6楼
估计是固晶的问题,比如顶针顶伤了芯片之类的。
深圳市普朗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专业LED灯珠定制,CREE芯片专利灯珠,电话:0755-29002358;www.planckled.com [回复]  [引用]  [回到顶部]
 RAY
助理工程师   180  2017/8/4 22:46:00
第7楼
回流确实会,主要看你bonding 的 material是什么
though and idea [回复]  [引用]  [回到顶部]
 huangtao1993
实习生   19  2017/8/25 10:12:00
第8楼
暗亮倒着分析
1漏电-{顶伤钝化层,回流焊温度高,虚焊}
     -{芯片自身漏电}
     -{运输使用过程中静电防护差}
2小电压分布不均
3波段不一致跨一个档
4电压分档跨度大
像 3 4原因就是芯片厂分选时出现问题(0.0点设错)
像 2各个芯片厂分档标准不一样卡(2-2.4 0.1分档0.2分档)有些会不卡  
像 1主要工艺制程有问题,品质没抓紧,一张方片上漏电率好些万分之1到2 次点千分之1到6  最差百分之1  现在倒装工艺越来越完善,方片漏电不良率只会越来越低。
个尺寸蓝光芯片,倒装,高压 Q,780277023 [回复]  [引用]  [回到顶部]
 q414762721
实习生   13  2017/9/2 8:08:00
第9楼
初步观察:1、芯片制成更改过,是升级版的,很容易就顶伤了。
            2、过完回流出来,融锡点还可以,把暗亮的挑开后,发面芯片融锡位置有空洞,导致接处不良而引发暗亮。
            
 earlysun
实习生   39  2017/9/21 13:05:00
第10楼
空洞为什么会导致暗亮?空洞应该是焊接不良,电阻增大!
 tangfg
实习生   10  2017/9/22 17:02:00
第11楼
倒装芯片制程复杂,各厂家采用键合材料和工艺不尽相同,耐受温度差别很大,金金键合的不怕高温,但其他制程的就不好说了,使用温度超过250℃是有风险的,最好与芯片厂家沟通清楚。
 加入收藏   刷新   顶部
1 到第页 
11 个回复,分 1 页显示,当前显示第 1
 图例: 总公告  分版公告  普通贴  热门贴  新贴  置顶  精华  推荐  投票 
关于我们会员服务广告服务采购商服务投诉建议在线投稿周刊订阅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LED网版权所有  粤ICP备07051316号